今晨直擊
  發力中考·第二天
  今天是廣州中考第二天,上午分別進行《數學》、《思想品德》考試。雖然老師反覆強調,但今天,丟三落四的情況比中考首日明顯增多。今天考《數學》可帶計算器,考《思想品德》可帶課本,但一些考生忘帶了。
  有些細心的老師早有準備:借來課本、計算器,甚至將自己平時備課用的課本也拿來應急。
  廣鐵一中考點
  忘帶書忘帶計算器幸有老師臨危救急
  上午7時許,早已到達考點的送考老師們一個個確認,“有沒有帶計算器”,“思想品德書要記得拿”,“你的准考證要放在透明袋里,別丟了”……這邊廂,老師忙著叮囑;那邊廂,孩子們也忙著抓緊時間做最後的複習。“數學不是我的強項,我要多看幾道題再進去。”一位考生拿著一本衝刺複習資料,神情有些緊張。
  “啊,我的思想品德書忘了帶……”這時,一個高高瘦瘦的男生忽然想起了一件重要的事。思想品德考試有5分鐘的開卷時間,老師一直都叮囑大家記得帶書。
  “彆著急!”一位老師拿著一個環保袋向他走來,“老師,你真是一個百寶箱啊!”“大頭蝦”考生忍不住驚嘆。原來,老師早就準備了一大疊備用思想品德書和計算器,“就知道會有人忘,我把自己的書都帶來了,考試時可不要這麼粗心啦。”老師再次叮囑。羊城晚報記者 豐西西
  47中考點
  今起交警不再封路可駕車送兒到考場
  今天考生顯得比較從容,不少考生拿著早餐,邊走邊吃,前來送考的家長也略有減少,不少留在考場門口的家長圍在一起暢談孩子的教育。昨日是周一,車輛較多,47中所在的茶山路車輛只能進不能出;而今早車輛明顯減少,交警不再封路,因此考生家長的車輛可以送考生到考場門口。但交警提醒,車輛進入考場路段就不要鳴喇叭,以免影響考生考試。
  細心的老師都在考場門口,檢查考生是否有帶計算器、思想品德課本。檢查時,一名女生忘記帶計算器,急得滿臉通紅,不停在書包里找計算器,嘴上說著:“我明明有放進書包里的。”幸好這名考生的老師有準備多一個計算器,考生立刻拿起計算器試用。羊城晚報記者 凌越
  7中考點
  臨考之前這對父子熱烈討論德國進球
  今日凌晨,德國大勝葡萄牙的世界杯消息在各個社交網站瘋狂刷屏。一名考生在考場外與父親就德國在46分鐘的第三枚進球是否屬於上半場而爭論得熱火朝天。父親告訴記者,孩子進考場後估計還會和同學討論一番,不過他並不擔心這種爭論會影響孩子考試心情:“他分得很清楚的,我對他有信心。”
  記者在現場看到,不少考生都在現場討論比賽,連女生也會說一句,“德國4比0喔!”世界杯的魅力真是沒法擋,甚至有家長穿著德國隊的球衣來送考,但考生們都十分理智,略略討論了一陣比賽便又再投入考前最後的複習。
  羊城晚報記者 林世寧
  實習生 許吉貝 呂艷君
  廣大附中考點
  考生著急尋人:我要找我奶奶!
  7時20分,大部分同學都進場了,小江同學才打的趕到廣大附中考點。下車後,她沒立即進入考場,而是焦急地跑來跑去,旁邊的家長關心地詢問情況,“我要找我奶奶!”小江著急地說。有家長主動把手機借給她,可一著急,她把奶奶的手機號也忘記了。
  原來小江早上出門時忘了帶計算器,家就在考點附近,她本打算再跑回去自己拿,可考慮到考試馬上就要開始了,她又猶豫了。好在,她忽然想起可以打電話給媽媽,“媽咪,你讓奶奶把計算器拿給我!快,我第一節就考數學了。”而媽媽也一直撥不通奶奶的電話。
  好在,學校老師帶了備用計算器借給小江,才沒有耽誤考試。
  羊城晚報記者 林世寧
  實習生 許吉貝 呂艷君
  林世寧、許吉貝、呂艷君  (原標題:老師啊,你真是我的百寶箱!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m14dmag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